公會社團-高爾夫球隊

▋公會社團 Societies 

高爾夫球隊 - 讓我們一起打球去 (隊長 李淵源律師)

彰化律師公會高爾夫球隊是由陳世煌大律師擔任本公會理事長任內,為提昇各道長之運動風氣,辛苦籌劃而於民國92年成立。當時之創始會員有陳世煌前理事長、本人、林俊雄律師、劉憲璋律師、洪修三律師、楊振芳律師、趙惠如律師、陳益軒律師、蔡嘉容律師、林松虎律師、吳瑞堯律師、周進文律師及李宗炎律師,另有部分社會賢達人士等共十餘人。為表彰陳前理事長創立本球隊的功勳,各隊員自然無異議推舉其擔任第一、二屆之隊長,嗣由本人繼任隊長至今,號稱萬年隊長。在陳前理事長及本人的經營下,除向公會爭取必要的經費及定期舉辦球敘外,更不定期的組隊與其他公會之球隊聯誼,且不斷的召募新血,邀請喜愛打球的道長及社會精英賢達加入球隊,因此,隊員人數不斷增加,除了前開道長外,另有陳忠儀前理事長、陳漢洲律師、黃逸仁律師、江銘粟律師、黃俊昇律師、王通顯律師、陳隆律師、楊承彬律師、蔡奉典律師等陸續加入本隊,人數已達30人,本球隊球敘的時間,固定為每月第三個禮拜之週六早上,地點則遍佈中部各球場,那裡便宜就往那裡去,目前大部分以大村鄉的台豐球場為主場地,偶而也會跟台中律師公會高爾夫球隊共同組隊前往北部之新竹關西老爺、啟寶等球場參加台北律師公會所舉辦之比賽或前往南部之高雄澄清湖球場、台南新化球場、嘉南球場參加高雄、台南律師公會所舉辦之比賽,與當地的律師道長聯誼,增進彼此感情,甚至遠赴泰國曼谷、普吉島進行移地訓練。


高爾夫球運動,其實是一項很簡單、溫和的運動,就是拿著合適的球桿,把一顆靜止不動約4公分直徑的小白球,想辦法越過水池、山谷,繞過沙坑,把它弄進1、2百碼以外或4、5百碼以外直徑約9公分的洞裡面,所用的桿數越少越好,桿數最少的人得勝。這種看似簡單卻很難做好的運動,為何會吸引越來越多的人從事?我想,應該是在於每位球友每次到高爾夫球場下場打球,都無法隨心所欲的以最少的桿數完成比球賽,一定有一、兩桿或好幾桿甚至是好幾洞打得不好,不是開球不夠遠,就是往左偏或是往右偏,要不然就是接桿不準,不能把球放到想要的位置,最氣人的就是在果嶺上短短的數呎距離,竟要推二、三桿甚至四桿,而這些打得不好的球,以自己的能力是可以打得更好的,也就是說每次下場打球,一定會有一些球打得相當漂亮、滿意,並引來同組球友的鼓掌喝彩,尤其是得到球友充滿酸意的讚嘆,更會令自己爽到爆,但也一定會有幾球打得不好、充滿懊惱而留下遺憾,這些遺憾總想在下次球賽中彌補回來,但下次球賽又有新的遺憾產生,這種不想輸給以前的自己及不想輸別人的不服輸的精神、想要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就是這個運動迷人之處。在此誠摯邀請對高爾夫球有興趣的道長或朋友,踴躍加入本隊,讓我們一起打球去!

CHANG HUA BAR ASSOCIATION COPYRIGHTS © 2013-2022 社團法人彰化律師公會 Rights Reserved.